close

嗨嗨!陸藝斯經過過年的摧殘後

終於又開始打文章拉

不過這一年來我發現

許多美髮人都開始經營Youtube

也發現大多數的人

其實比較習慣看影片

你們一定不知道拍影片多麻煩

下載


即便如此..我依舊會不斷新增

關於髮型與頭皮保養知識的文章

但未來可以期待一下

我會將文章內容以影片方式去呈現哦

期待


好啦!以下切入主題

經由我2019年上過的所有課程統整後

整理出一篇新的護髮知識

以簡單的方式描述

好讓你們能夠看得懂

舊的護髮文章都刪除了

首先我們先將護髮分為三個種類


  • 沖洗式護髮
  • 簡稱:A

凡所有潤絲、潤護、髮膜、護髮素都列為這一類,反正就是要沖掉的都算拉~


  • 免沖洗護髮
  • 簡稱:B

油狀、乳狀、反正你擦了不用洗都列為這一類,但是不包含髮膠、髮凍、慕斯這些喔!因為這些屬於造型品,不是保養品。


  • 深層護髮
  • 簡稱:C

這邊註解一下,深層護髮不建議在家操作,第一麻煩、第二時間長、第三操作不對效果出不來。


  • 受損分數
  • 手機觀看請往左划
經常造型(吹整&電棒&離子夾) +1
頭髮較長或者想留長 +1
+2
+2
+3

  • 分數對應ABC使用頻率
  • 手機觀看請往左划
分數 A與B
1 擇一使用 視情況
2 都要 視情況
3 都要 3個月左右
4 都要 2個月左右
5以上 都要 1個月左右

 

 

 

 

 


受損分數達到3分之後

就不建議使用開架式護髮了

甚麼叫開架式?

寶雅、全聯、屈臣氏、各大商場賣的

都叫開架式護髮


原因為何?因為效果一般

做美髮13年試過聽過無數產品

我從未用過開架式護髮好用的

最多是在3分以下還不錯

以上就真的不夠了喔

相信有很多人也很認同

畢竟花錢買經驗的人不少

55276887


謝謝你看到這邊

如果你是我的客人

可能會疑惑

怎麼沒有講解護髮成分?

例如:保濕因子、CMC、

纖維質、胺基酸、蛋白質、神經醯胺

因為我發現沒有概念的人聽這些

只會想睡覺..


下一篇我會分享如何使用A與B

應該就會用影片呈現囉!敬請期待

有任何問題想詢問請點我

 

arrow
arrow

    陸藝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