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PTT上看到一則討論話題覺得很有趣


【百元剪髮與五百元髮廊, 有何差別??】


而鄉民們的回答如下:  

「差四百塊,下一位」

「沒差,要破千才值得討論差別」

「差 400 阿」

「剪的時間也是五倍」

「一百剪五分鐘,五百要剪一小時」

「一個剪比較快,一個剪比較慢」

「可以指定正妹設計師」

「 500 的設計師比較漂亮」

「差在臉」

「一個阿桑一個妹子」

「500跟100我還真的不知道有何不同」

「除了店的大小不同還有設備, 還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其實網路世界的評論本來就不必太當真,畢竟有些回答也是挺幽默風趣的,但我相信許多人還是心裡會有疑問:

到底差在哪裡?

陸藝斯向來都是很客觀的在解決關於美髮上一切的問題,今天就讓我們來分析一下吧!


首先我要先講,某些百元剪髮其實剪得不差,我並不會因為自己是沙龍價格,而去否定或毀謗百元剪髮的價值,只是我們反向思考一下:

一顆頭賺100塊,你會願意花多久時間在這顆頭上?


我相信每個人答案都不同,但是對我來說我只會花十分鐘以內搞定

( 因為我還要跟公司對抽,不是直接賺100)

而十分鐘能剪甚麼?對我來說只是一個髮型的基礎架構,完成度只有40~60%!而為甚麼我會有完成度這種奇異分析?因為對於以下幾種類型的客人,我認為50%的完成度就足以滿足他們。


.一

對髮型沒有要求、好不好看不重要

.二

剪的髮型都是平頭、山本頭、刺蝟頭

.三

剪髮訴求方便、快速、不必精緻、想剪就剪

以上這幾種其實簡單講就是有剪就好,當然百元剪髮就非常適合這類的族群


而有的人可能會問我:

陸藝斯可是我去百元剪髮他幫我剪瞞久的、剪得不錯而且也很用心耶?

那我跟你說:你絕對該多去找他剪髮!因為太佛心來著了!而且你一定要常去還要多幫他介紹客人!不然他一定會倒店或離職,我是認真的喔,但這種店家幾乎沒有你放心。


而沙龍剪髮又有甚麼值得你多花錢來的呢?

我不曉得你遇過的沙龍、設計師是怎麼一回事,但我拿我自己的服務給你分析一下。


第一:我會先詢問你的整理習慣

因為我希望客人也能整理得出在沙龍的髮型,又或者你的髮質條件允許你只吹乾就能好看的髮型。


第二:針對你的各方條件來設計髮型

頭髮條件:細軟、粗硬、蓬鬆、扁塌、毛躁、光澤、髮線高低、髮量多寡

臉型條件:方形、菱形、鵝蛋、長型、圓形、梨形、三角

頭型條件:扁頭、圓頭、方頭、凹凸頭

額頭條件:凸額、圓額、平額、斜額

個人特色:文青氣質、斯文保守、活潑外向、成熟質感


第三:時常進修學習新知識新髮型

現在進修上課的費用越來越高,我剪髮只會越來越貴沒有更便宜的道理,但同時我能帶給你更多的髮型創作與可能性


第四:剪能延伸燙染設計

受限於頭髮條件導致能換得髮型有限,燙染能帶給髮型更多的變化與可能性,不然用剪的能把直的頭髮剪成捲的嗎?而好的燙髮與剪髮的技術與精緻度是相輔相成的。


簡單陳述這幾點想必你心裡已有答案,而無論你的選擇是甚麼都沒關係,大家都是各取所需,選擇你需要的最重要!而我這永遠都歡迎想變得更美、更好看、更具有特色的客人,因為好的髮型能帶給你不會只有外表,可能是心情、心靈、自信、思維的轉換。


我是陸藝斯,為你設計好看適合你的髮型

(預約請點我)

 

arrow
arrow

    陸藝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