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我是陸藝斯(LOUIS)

不管你認不認識我,我都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你,如果你想詢問我,也歡迎你加我的LINE~好了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重點吧!

#燙染後我該注意甚麼?

 


 

  • 每次洗完頭一定要使用

「 沖洗 」與「 免沖洗 」護髮

這非常基本,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但如果你 #不曉得該怎麼使用護髮? #該怎麼挑選護髮產品? #該多久去一趟沙龍保養?(請點我看另一篇文章)

此外還有一點!如果你是男生短髮的話,記得不要用太多喔!不然會變得很扁塌。

 


 

  • 清潔三重點
  1. 只搓揉頭皮
  2. 不必搓揉頭髮
  3. 水溫不要太高

 


 

  • 頭髮一定要吹到全乾

吹乾前後髮油擦均勻,就不會靜電或毛躁了,燙後尤其要注意部分捲度沒吹到全乾,很容易造成隔天不捲、毛躁問題。

 


 

 

  • 染後要注意沾染問題

尤其是紅紫二色!

特別容易沾染且時間又長!

清潔4~12次內,都要注意濕髮一定會有沾染問題!

特別注意:流汗、游泳、下雨、洗澡

 


 

  • 燙染後可以洗頭

這邊要特別強調一下

#洗頭不會影響燙髮效果

而染膏跟藥水的都是高鹼性容易使頭皮乾燥,如果你是頭皮偏乾或者當下就有乾屑,我才會特別告知2天後再洗頭,此外染髮建議2天內先不要使用頭皮水

 


 

  • 染後加速退色的原因
  1. 接觸海水與泳池
  2. 過高的溫度:太陽、水溫、熱造型工具(電棒、離子夾、三管夾)
  3. 沒有使用護色洗、攪色洗、弱酸洗
  4. 太頻繁洗頭(1天2次那種)
  5. 沒有正常保養頭髮

請盡量避免以上狀況,就能最大限度避免退色,此外也告訴大家一個觀念,染後一定會退色!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千萬不要以為不會退的髮色最好喔!代表會卡色下次就不好換髮色了。

 


 

arrow
arrow

    陸藝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