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聽到許多客人這樣告訴我:我白髮很多必須很常染,但很擔心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所以我都買植物染比較安全。但是你真的了解植物染嗎?讓我們來稍微了解一下吧!

首先是成份

常見於植物染的染料有Henna(海娜,或「指甲花」)、indigo(來自木藍的靛藍黑色染料)、咖啡或茶。但使用100%的天然植物染料來染髮是不可能持久的因為染料只會附著在毛鱗片表層,經由我們洗髮、日曬、梳理、都換慢慢掉色,最多只能維持1~3個禮拜,而附著型的染劑往往會讓頭髮變得粗硬粗糙,不但顏色不持久還會讓頭髮看起來非常不自然。

但我的植物染可以撐好幾個月耶

其實就代表這些染髮產品還是添加了阿摩尼亞與雙氧水來把頭髮鱗片撐開,並把原來髮色漂白後上色,其實這跟我們沙龍使用的染膏本質上是相似的,也代表這就不是天然的染劑。那說到這你明白了嗎?要有好看、明顯、有維持度的髮色,絕不可能是100%天然,而雖然本質上相似,安全性卻有很大的疑問?沙龍所使用的染膏都是國外許多大廠,有的製作染膏的歷史更高達百年以上,其安全度絕對高於國內許多市售品牌,畢竟國外的安全標準有的高過我們台灣很多,一條擁有多國認證的染膏我相信安全性是一定有保障的

染髮到底會不會過敏?

雖然科技一直在進步,有許多用品的確越來越溫和不刺激,但很可惜的是「染髮劑」並不包含在內。 有些廠商主打自家商品不含PPD,所謂的PPD就是對苯二胺,已經證實易對腎臟產生影響,可以經過頭皮毛囊吸收,進入血液循環,到腎臟透過尿液排出而增加腎臟負擔,因此不建議使用含有PPD的產品,但就算無添加PPD也會使用成分相似的resorcinol (2-nitro-p-phenylenediamine)、Dopa(dihydroxyphenylalanin)而這些成分結構都跟PPD很相似,也有至過敏的風險,簡言之,只要是永久性染髮就有可能有過敏、頭皮癢的副作用,而消費者在家操作並不向在沙龍有專業人士可以協助。順帶一提,胺的接觸並非只有皮膚,當你攪拌的同時產生的氣體只要吸入其實也會影響人體,所以操作的人一樣也會受到影響,並非只有被染的人,這也是為甚麼我從來不幫客人用他自備的染劑操作


那染髮到底好不好?

我是髮型設計師,對於我來說染髮是家常便飯的事,淺在的風險是一定的,但我是專業所以我知道該如何改善以及預防,也因為常染所以我絕不會選擇不安全的品牌與來路不明的染劑!但如果你真的是一位喜歡自然健康主義者,與其為了心安追求植物染,不如不要染髮比較快,頭髮白了就讓它白了吧!

 

我是路易斯,設計最棒最適合你的髮型

預約與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陸藝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